苹果公司CEO库克2018财年薪酬提高22%

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大幅提高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等高管的2018财政年度薪酬。在这一财年中,该公司实现了年度销售和利润目标,但最受欢迎的产品iPhone增长势头放缓。

根据周二的一份监管备案文件,截至去年9月份的财年,库克总薪酬提高了22%,达到1,570万美元。这是库克的薪酬连续第二年上升,其中包含一笔1,20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源于苹果公司超出了董事会设定的一些财务目标。

库克上周刚刚向股东发送信件称,将无法实现截至去年12月季度的收入预期。这是该公司逾15年来首次下调季度收入指引。苹果公司表示,iPhone销售低迷拖累了业绩,特别是在中国市场。

苹果公司雇员的年度薪酬中值为55,426美元,显著低于Facebook Inc. (FB)的240,430美元以及Alphabet Inc. (GOOG)的197,000美元。在苹果公司零售店工作的大量员工拖低了薪酬中值,这与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的情况类似,后者由于拥有众多仓库员工,薪酬中值仅约为30,000美元。

库克1,570万美元的薪酬是该公司普通雇员的约283倍。

苹果公司定于3月1日在加州丘珀蒂诺总部举行年度股东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