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Microsoft)敦促全球各国政府对人脸识别技术制定监管

微软(Microsoft Co., MSFT)敦促全球各国政府明年对人脸识别技术制定监管措施,对该技术的准确性和偏差进行独立评估,并禁止在没有法院命令的情况下持续监控特定人士。

包括Facebook Inc. (FB)和Alphabet Inc. (GOOG)旗下子公司谷歌(Google)在内的微软竞争对手正因它们在保护隐私方面的做法受到美国议员和其他人士日益猛烈的抨击。

微软在人脸识别产品这一新兴市场上与上述两家公司和亚马逊(Amazon  Inc., AMZN)存在竞争关系,但微软一直在大声疾呼,要求政府对该技术进行监管。该公司7月份发表了一篇博客,认为如果只有几家公司采用新的标准而竞争对手无视这些标准,改变就不可能发生。

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长Brad Smith周四加大了对这一紧迫性的呼吁力度,认为延迟实施新规可能会“导致社会问题恶化”。他在一篇博客中写道,竞相降低标准的商业行为会给社会带来危害,而科技公司则被迫在社会责任与市场成功之间做出选择。

Smith还计划周四在华盛顿的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就微软在该问题上的立场发表讲话,一群来自微软和其它公司的科技界领袖也将在周四前往白宫出席一个讨论人工智能(AI)等问题的峰会。

科技巨头已采用了涉及人工智能的伦理道德准则,例如谷歌今年早些时候承诺不在军事武器中使用AI技术。这些准则的制定是为了在开发可能会产生有害副作用的新技术时避免出错。但AI Now的联合创始人Meredith Whittaker表示,这些准则对大公司的问责力度还不够大。

Whitaker表示∶“这些公司意识到它们有责任采取符合伦理标准的行为,这是好事。”她还担任谷歌一个研究小组的负责人。但她也表示,企业发布的指导原则实际上是这些公司按照自己的标准做出的承诺。

AI Now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是一名微软的研究人员,该组织的运营独立于这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