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卡-52直升机或比阿帕奇直升机更好的火力和灵活性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写道,俄罗斯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和美国AH-64阿帕奇直升机被认为是自己同级别中最好的直升机,而卡莫夫直升机公司的飞机可能拥有更强的火力和更好的灵活性。

网站的文章从机动性、武装设备和设计等方面对两种战斗直升机进行了对比。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指出,俄罗斯直升机的最大速度略快一些,最远飞行距离方面也高于阿帕奇直升机两倍以上,但是它在飞行最大高度上略逊美国阿帕奇直升机。

文章作者指出,卡-52采用双旋翼共轴式的布局使直升机”极具灵活性”。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指出,此外,卡-52″短吻鳄”直升机有多种武装设备,如”旋风”和”攻击”反坦克制导导弹,Kh25-ML空对地导弹,80毫米口径S-8非制导导弹和30毫米2A42机炮等武器。

文章作者指出,卡-52k(舰载版)甚至拥有能击中130公里目标的X-35反舰导弹。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写道,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16枚空对地导弹AGM-114 地狱火飞弹,76枚70毫米口径非制导导弹和30毫米的机炮可以与之相比较。

但是,网站认为,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最新改型产品有一个王牌法宝:能够从无人机接受数据,还可以一部分管理无人机。

总之文章作者做出结论称,尽管卡-52拥有超强火力、极好的灵活性和可以弹射机组成员等优点,但是AH-64E阿帕奇直升机才是”略高一筹的胜者”,因为美国武装直升机有与无人机积极互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