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Facebook)董事会认为调查索罗斯的命令合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华尔街日报》援引董事会的一封信报道,社交网络脸书(Facebook)董事会认为,该公司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在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开始对脸书提出批评后下令调查其经济利益的做法合规。

该公司法律总顾问在寄给索罗斯基金会“开放社会”的信中指出,“需要明确的是,考虑到桑德伯格担任首席运营官的角色,她提出的问题正当合理。 当一位知名投资者公开批评公司时,表现出如此谨慎的态度是公平和恰当的”。

正如脸书发言人此前所宣称的一样,对索罗斯的调查甚至在桑德伯格向经理人下达这种任务之前就开始了。公司澄清,桑德伯格没有直接领导任何调查。

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称,脸书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在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开始批评脸书公司后,下令检查其经济利益。

据该报报道,桑德伯格想知道索罗斯是否会从对公司的批评中获得经济收益。就在索罗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批评脸书和谷歌 “对社会构成威胁”并呼吁加强监管之后数日,她于2018年1月通过电子邮件向社交网络经理人发出了相关命令。

此前有报道称,脸书曾聘请第三方公关公司Definers 来研究索罗斯的活动,收集到的信息随后转交给了记者。

索罗斯被称为国际金融家和慈善家,但在一系列国家受到干涉内政的指控。索罗斯基金会停止运营的最后一个国家是土耳其,土总统埃尔多安指责索罗斯在2013年资助反对政府的抗议活动。在俄罗斯,“开放社会基金会”和“开放社会研究所援助基金”两个索罗斯基金会2015年就被认定为不受欢迎的组织。俄罗斯总检察院指出,索罗斯旗下的组织对俄罗斯联邦宪法制度基础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