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现代化武器比例上升至61.5%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向外国武官表示,2018年俄军现代化武器装备所占比例为61.5%。

格拉西莫夫表示:”今年通过执行国家国防订单,总共全面装备了30多支部队,同时军队现代化武器比例为61.5%。”

他指出,2020年年底前该指标将提升至70%。

格拉西莫夫还表示,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经在俄罗斯20多个防空团投入战斗执勤。

他指出,各防空导弹团继续换装空中目标拦截能力更强的S-400现代化防空导弹系统。目前,已经有20多个装备这种系统的团投入防空战斗执勤。

此外,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表示,截至年底,俄罗斯武装力量合同制军人数量已达到38.4万人,战斗力明显得到质的提升。

格拉西莫夫指出,”按照合同服役的军人数量达到38.4万人,各个分队的战斗力明显得到质的提升”。

他强调,合同制军人数量将继续按照计划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