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直公司:未来战斗直升机研制或花费7年时间以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总经理安德烈∙博金斯基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未来战斗直升机设计和制造过程可能要花7年以上。

博金斯基表示:“为国防部提供了数个方案,国防部看中了其中一种。下一步是试验设计工作。任何直升机的设计和制造过程都要花7年以上。”

据他称,公司各企业有可以提高量产直升机的速度的积累经验。他补充称:“我们正与国防部开展此工作,我希望大约一年半或两年后我们可以展示这一成果,但当然,如果我们的订货方将继续和我们一起进行这项工作的话。”

此前博金斯基表示,俄国防部确定了未来战斗(高速)直升机的总体面貌,挑选了米里设计局的方案。据他称,给国家订货方总共提交了约10个未来高速直升机的方案。

俄直公司(属俄技集团)与国防部于2017年签订了进行确定未来战斗直升机面貌科研工作的合同。在此之前,2017年1月首次升空、基于米-24的高速飞行试验室达到了每小时约400公里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