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曾与厄瓜多尔总统讨论引渡阿桑奇可能性

《纽约时报》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特朗普竞选总部前负责人马纳福特去年曾与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及其助手讨论过向美国引渡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的可能性和条件。

据该报称,会谈发生于2017年5月。消息人士表示,双方讨论了向美国引渡阿桑奇,以换取美方对厄瓜多尔的各项让步的可能性,其中包括减轻债务负担。
马纳福特与莫雷诺在基多进行过最后会晤几天后,米勒被任命为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选举事件的特别检察官。《纽约时报》认为,马纳福特将成为米勒的“主要目标”,因此他与厄瓜多尔当局的对话无果而终。

英国《卫报》此前称,马纳福特似乎至少三次在阿桑奇藏身的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拜访过他,分别是2013年、2015年和2016年春。维基解密网站否认了该报的消息。马纳福特本人也发表声明驳斥了该报道。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自2012年起一直藏身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由于担心因在维基解密的活动被瑞典政府引渡给美国,他请求政治庇护。此前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表示,如果阿桑奇的权利能得到维护,那么他可以随时离开该国驻伦敦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