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各国将防务与安全领域联合项目数量至34个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欧盟各国将防务与安全领域联合项目数量增加一倍至34个,新增无人机、反无人机系统、战术导弹系统、电子战和化学威胁监测设备项目。

之前在防务与安全领域达成的”永久结构性合作”政策(PESCO)框架下进行的17个项目于3月初获得通过,新增项目于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各国防长会谈上获批。

根据欧盟理事会公布的附简要介绍的项目名单,欧盟各国计划未来几年投入资源重点开发可用于不同平台(地对地和空对地)的新一代BLOS(超视距)战术导弹系统。该计划由法国、比利时和塞浦路斯负责。

欧盟十国(爱沙尼亚、比利时、捷克、西班牙、法国、拉脱维亚、匈牙利、荷兰、波兰和芬兰)将参与研制模块化无人地面系统(UGS),用于运输各种具有自主导航能力的有效载荷。

此外,欧盟中空长航时无人机计划(Eurodrone)也获批准,将由德国、捷克、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负责。

欧洲军工综合体还计划研制反无人机系统(c-UAS),以保护作战人员和设备的安全。意大利和捷克将负责该项目。

此外,JISR电子战系统(捷克、德国)和化学、生物、放射性与核威胁监测系统(CBRN SaaS,澳大利亚、法国、克罗地亚、匈牙利、斯洛文尼亚)研制项目也在名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