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全球网络安全领域发挥着重于作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近日表示,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全球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中国在该领域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 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近日与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网安)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网安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成刚和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根据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一致同意,在此前开展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工控安全、威胁情报、安全培训等方面合作,并轮值举办中俄网络空间安全“T3”国际论坛。

尤金·卡巴斯基在签署仪式上强调,当今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全球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伴随着网络安全威胁的逐渐加剧,世界各国更应携起手来互相合作。在世界格局中,快速发展的中国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的企业已经成长为世界创新体系中的重要推动者。

他认为,在此前与中国网安的战略合作中,双方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成果,完成了一系列技术交流合作,凝聚了共识,更增进了互信。很欣喜能与中国网安继续携手并肩、紧密合作,卡巴斯基期待与中国网安开展更具深度的交流和产生更多推动性的应用,为网络安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成刚表示,自2015年中国网安与卡巴斯基首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起,双方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工业控制系统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今年9月在中俄定期会晤委员会通信与信息技术分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中,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并通过轮值举办中俄网络空间国际论坛等形式加深交往。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有效促进行业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国际间网络安全企业合作的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