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Issa呼吁审慎监管科技行业

虽然硅谷公司因其在选举和传播虚假消息或偏见报道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而受到更严格审视,但政界人士和行业内部人士在《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一个会议上称,科技行业应受到有限监管。

在周一的《华尔街日报》WSJ Tech D.Live会议上,加州共和党众议员Darrell Issa和代表硅谷的民主党众议员Ro Khanna均告诫称,不应因最近的隐私丑闻等问题对科技行业实施过度监管。

Issa说∶“在监管问题上我们需要更加深思熟虑。如果说监管有那麽好的话,不妨来看看欧洲,欧洲监管机构一直过于热衷于监管美国公司,而这种监管又有多少是值得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9月任命Issa为美国贸易发展署(U.S. Trade and Development Agency)署长。

Khanna说∶“在监管科技行业方面我们必须要考虑周全,但我们又想确保继续在创新上处于领先。”

网络安全公司New Knowledge研究部门负责人Renee DiResta以Facebook Inc. (FB)处理虚假信息等问题为例,指出政府的压力对科技公司的影响。

DiResta表示,在她看来,Facebook的工作在过去两年有了很大改善,这与Facebook被迫多次出席国会听证会有一定关系。

科技公司目前面临著新的质疑,这些质疑与科技公司处理用户数据隐私、虚假信息和政治偏见等问题的政策有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批评者指责社交媒体网站暗中影响全国和地方选举。

此外,一些企业雇员在与国防或其他政府部门合作时,如果发现他们的工作与自己的政治观点不符,这些雇员会向所在公司表达不满。

近年来,政治氛围恶化也催生了大型科技公司内部员工之间的分歧。前Facebook高管、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在这次会议上表示,自由派员工往往主导了硅谷的政治讨论,这让保守派技术员工更难大声说出自己的观点。

Luckey称∶“许多人知道,如果他们谈论这些东西,可能会给自己带来麻烦。”Luckey同时也是Anduril Industries Inc.的联合创始人。Anduril是一家国防技术公司,力图与谷歌(Google)等较大硅谷公司展开竞争、争取政府合同。

《华尔街日报》本周报道,Luckey告诉人们,他之所以被Facebook解聘,是因为他支持特朗普,他的政治信仰在Facebook内部和硅谷招致批评。

Luckey周一表示,少数活跃敢言雇员的政见正在影响科技巨头管理层的决定。今年早些时候,Alphabet Inc. (GOOG)旗下谷歌宣布退出美国国防部一个借助无人机精准定位轰炸目标的项目,那之前谷歌面临著来自一些雇员的施压,他们说公司不该为军事行动提供支持。

Luckey说,谷歌“允许其自身受控于公司内部一股颇为激进的边缘势力”。

对于Luckey有关公司决策主导因素的言论,谷歌发言人不予置评。

至于监管,Khanna说,一个需要建立规则的领域是,企业可以等多长时间再披露数据 露事件。他说∶“如果你可以一连拖上几个月,而不去告知人们,那就太荒唐了。

微软(Microsoft Co., MSFT)前首席执行长鲍尔默(Steven Ballmer)称,任何与披露数据 露事件有关的法规都要考虑周详,否则可能会暴露科技公司的弱点,助黑客一臂之力。身为大型政府编纂信息数据库USAFacts创始人的鲍尔默认为,法规制定者必须小心谨慎。

鲍尔默称,公司要对不再使用其服务的客户作出回应。

鲍尔默称,相关法规应该由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或者司法部制定。他称∶“我不希望这个法规由国会来制定,我认为那绝对是最糟糕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