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选择纽约市和北弗吉尼亚为第二和第三总部

知情人士透露,纽约市和北弗吉尼亚将成为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第二和第三总部所在地,围绕该公司总部选址长达一年多的公开竞赛由此结束。最初有238个地方争夺亚马逊第二总部,最后亚马逊意外决定将第二总部分设在两个地方。

上述知情人士称,预计亚马逊最早于周二宣布其决定。其中一些知情人士透露,其他城市也可能获得亚马逊一些重要职能分布。

亚马逊将把第二总部对等拆分到纽约长岛和阿灵顿的水晶城地区,两处选址均紧邻主要城市中心。这一决定实际上使得亚马逊在三个沿海城市占据重要影响力。

亚马逊2017年9月份开始在北美选拔第二总部所在地,第二总部将与其西雅图总部地位对等。该公司曾表示,新选址将设立大约五万个就业岗位,涉及投资数十亿美元。

1月,亚马逊缩小了这场竞赛的范围,最终有20个城市入围,之后该公司要求提供大量数据并在两天时间里马不停蹄地进行实地考察,在此期间这些城市努力给亚马逊的经济发展团队留下良好印象。

本月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率先报道亚马逊与北弗吉尼亚州水晶城、达拉斯和纽约市等地的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与此同时,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丹佛和多伦多等城市的会谈已冷却。

随后,一周前爆出了令人吃惊的消息,当时《华尔街日报》首先报道亚马逊计划在两个地点分建规模对等的第二总部,而不是只选择一个城市。发生这一变化的原因是亚马逊高管认为,如果公司在两个地点分建办公室,可以招募到更多最优秀的科技人才。而通过将规模削减一半,亚马逊将帮助缓解增加数万名员工可能带来的住房、交通和其他领域的潜在问题。

决定将近期一个最大的经济发展项目一分为二,这引发了对亚马逊最初计划的一连串批评,但也燃起了新的希望。一些城市的官员表示,他们本可以根据亚马逊的这一需求来提交提案,而另一些城市的官员则表示,他们认为这提高了他们城市获选的几率。

分建的决定也引发了疑问∶这两处新址与亚马逊目前的西雅图总部相比地位几何,西雅图总部拥有逾4.5万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