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聘请Geisinger Health CEO负责医疗部门

谷歌(Google)料将任命美国医疗系统的一位知名首席执行长David Feinberg担任该公司新设立的职位,负责该科技公司的医疗保健工作。

Feinberg将负责谷歌的新医疗部门,之前他是Geisinger医疗系统的首席执行长,该系统包括在宾州和新泽西州运营的医疗计划和医院系统。

在《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最初报道了Feinberg的动向后,总部位于宾州丹维尔的Geisinger证实,Feinberg将离职,担任Google Health的负责人。

Geisinger表示,现任首席医疗长Jaewon Ryu将成为该公司代理总裁兼首席执行长,12月1日生效。Ryu是一名急诊医生,曾是医疗保险公司Humana Inc. (HUM)的高管。Feinberg将协助过渡,于明年1月3日离职。

Geisinger是使用电子病历和其他数字医疗数据的先驱。随著越来越多的医疗保健公司试图将各种业务合为一体,Geisinger将保险公司和医院系统整合在一起的做法被广泛视为一种示范模式。该公司在广泛使用遗传信息帮助管理和预测病人健康状况方面也是一个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