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任命Robyn Denholm接替马斯克担任董事长

特斯拉(Tesla Inc., TSLA)任命Robyn Denholm担任新的董事长,接替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执掌董事会。这位空降兵将面临一个艰巨任务,就是监督马斯克这位特立独行的亿万富翁。

在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 Co., TLS.AU)担任首席财务长的Denholm于2014年加入特斯拉董事会,和多数董事相比,她和马斯克的联系比较少。澳大利亚电信称,Denholm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离开现任职务。

任命新董事长的消息于周三晚间公布,再过几天就是11月13日,即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就误导投资者指控达成和解协议的截止日期。按照和解协议要求,马斯克必须在三年内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以便独立董事长可以展开工作。

2004年特斯拉成立之初,马斯克在成为最大股东之后被任命为董事长,这次Denholm担任董事长,首次结束了公司最高决策层马斯克一人独大的局面。马斯克在特斯拉还担任首席产品规划师,从战略到营销再到工程,各个环节都由他全权负责,同时他也不放过任何生产细节。他仍然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