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与多个城市就第二总部选址展开后期谈判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公司(Amazon  Inc., AMZN)与北弗吉尼亚州克里斯特尔城、达拉斯和纽约市等地的几个社区就第二总部的选址计划进入了后期谈判,即将做出的最终决定不仅会重塑这家科技巨头,被选中的地区也会发生巨变。

知情人士称,在与上述城市官员继续谈判的同时,亚马逊与20个候选城市名单上的其他一些城市的谈判似乎有所降温,其中包括丹佛、多伦多、亚特兰大、纳什维尔、田纳西和北卡罗来纳州罗利。

知情人士说,各主要候选城市与亚马逊之间的谈判进度可能略有差异。根据知情人士的消息,在北弗吉尼亚,亚马逊正在与政府官员就激励政策进行谈判,同时也在和公开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JBG Smith Properties (JBGS)讨论后者拥有的克里斯特尔城的房地产事宜。一位知情人士称,谈判的部分内容涉及亚马逊需要实现哪些投资目标才能享受激励政策。

纽约市仍在同亚马逊积极谈判,但不清楚具体进展。

以上进展让外界对亚马逊候选名单正在缩短的猜测升温,尽管一些知情人士提醒说亚马逊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一些人还认为,亚马逊可能宣布把一些规模较小的业务部署在没有拔得头筹但排名靠前的城市。亚马逊一直拒绝公开讨论此事的进展,只表示将在年底前做出决定。一些参与此事的人认为,亚马逊可能在本月发表公告。后期谈判往往瞬息万变,与各城市之间的谈判可能在最后一刻生变甚至破裂。

据熟悉弗吉尼亚谈判情况的一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的决定很难预测。

选址专家表示,亚马逊可能已经和两个甚至更多的城市展开了后期谈判,并继续保持著与其他城市的接触,以防备协议无法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