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新款MacBook Air,配备Retina显示屏和Touch ID

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周二发布了新款MacBook Air和Mac mini个人电脑等一系列新产品,以期重振个人电脑与平板的疲弱销售。

新款MacBook Air标志著苹果首次在设计上对这款2010年来最受欢迎的笔记本电脑进行全面升级。新版本配备高解析度的Retina显示屏、更窄的屏幕边框,以及Touch ID,跟现有版本相比,新款机身薄了10%,重量轻了四分之一磅。

不过,这些升级是有代价的∶新款MacBook Air起售价为1,199美元,而现有版本为999美元。

苹果同时发布了Mac mini桌上型电脑的升级版本,处理器效能更高,苹果称速度提升了五倍。新款Mac Mini起售价799美元,现有版本为499美元。

苹果表示,由于使用了新的冶金流程,每一台新款MacBook Air都是由100%的回收铝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