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勤创始人祝国松(小猪老师)应邀为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10月10日晚,松勤创始人祝国松(小猪老师)应邀赴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为在校大学生开展“软件测试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的应用”专题讲座。讲座在图书馆科技厅举行,由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数信系主任李佳林主持,该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主任对松勤教育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同时向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第三,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更清楚的认识到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

随后,小猪老师借用了马云的一句话:“未来的时代将不是IT时代,而是DT的时代,DT就是Data Technology数据科技”,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行业应用中的市场和前景进行了阐述。

紧接着,小猪老师通过对IT行业近年来就业状况的分析对比,帮助学生找准职业定位,做好就业准备,探寻求职路径。重点指导学生做好求职前的各项准备,尤其是面试技巧、职场工作等。讲座中真实案例的运用,使整个讲座更加贴近同学们的就业实际,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在交流提问环节,与会学生就软件测试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与小猪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学们也提出软件测试发展前景如何等问题,小猪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一一解答。

讲座尾声,小猪老师希望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的学子们潜心学习、钻研专业知识与技能,勇于追求卓越,未来能够在人工智能、软件测试等领域有所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