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员工对高管出席Kavanaugh听证会表示愤慨

据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消息,知情人士称,对于Facebook Inc. (FB)的一位全球政策高管支持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Brett Kavanaugh并在上周出席了其提名听证会的决定,数百名Facebook员工表示了愤怒。

知情人士称,员工们上周五在与Facebook首席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举行的每周问答会上向他直接提出了上述问题。据阅读了公司内部讨论帖的人说,Facebook首席营运长Sheryl Sandberg也在上周五的一份内部讨论帖中就这一争议发表了意见。这条讨论帖已经有数百条留言,其中很多都是批评性的。

知情人士表示,当Facebook全球政策负责人Joel Kaplan出席上周四Kavanaugh冗长的提名听证会的照片出现后不久,上述讨论就开始了。知情人士称,Kaplan在听证会上的露面迅速演变成公司内部就一系列问题的公投,包括Facebook的高管如何看待#MeToo运动、特朗普时代的政治以及言论和表达自由。

扎克伯格上周五说,换做他不会做这样的决定,但Kaplan的露面并没有违反Facebook政策,而且Kaplan一直是法官Kavanaugh的密友。

这场争论尚未在内部得到平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包括扎克伯格和Sandberg在内的Facebook高管计划周五召开一次员工大会,以化解员工对Kaplan所做决定的担忧。该人士称,长驻华盛顿的Kaplan也将出席此次会议。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Kaplan最初对此事的回应似乎有些抗拒,称自己当天请了假。但随著争议的持续,Kaplan的语气发生了转变。

Kaplan随后在一个内部论坛上为自己唐突出席听证会道歉,并表示没有意识到会引发如此大的争议。但知情人士称,Kaplan没有为支持自己的朋友道歉。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看到的文件副本显示,Sandberg发帖称∶“我已经和Joel谈过了,我认为,考虑到他在公司的职位,参加听证会是个错误的决定。我们支持员工在私人时间内做任何想做事情的权利,但这次的情况较为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