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新一轮融资吸引软银,估值约75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和私募股权公司KKR & Co. L.P. (KKR)等全球投资计划参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Bytedance Technology Co.)的最新一轮融资。字节跳动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新闻整合应用程序今日头条(Jinri Toutiao)的所有者。

字节跳动是今日头条的运营商。今日头条是一款基于用户兴趣和搜索历史提供新闻头条和第三方内容的移动应用。字节跳动正就融资约30亿美元进行谈判,此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750亿美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期中的15亿美元将通过可转换债的形式筹集。750亿美元的估值将使字节跳动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非上市科技公司之一。

The Information早些时候报道称,软银、KKR和总部位于北京的私募股权公司春华资本集团(Primavera Capital Group)正就投资及潜在交易结构进行商讨。KKR此前已对字节跳动进行了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