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翻看电子设备避免与他人交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卡巴斯基实验室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俄罗斯人翻看电子设备仅仅是为了避免与他人交谈。

根据民调结果,三成俄罗斯人更愿意通过电子设备来获取某些服务(比如叫车、订餐、导航),甚至是与他人互动。此外结果显示,66%的受访者称,如果感到社交不适,他们会翻看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假装在忙。

此外,移动应用仍然是“人们最好的朋友”,即使是在不必要使用的情况下。50%的俄罗斯用户每天使用电子设备打发时间;近半数(47%)受访者每天翻看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将它们视为“娱乐之源”。

与此同时专家指出,如果没有电子设备,30%的受访者担心无法娱乐消遣;32%的人认为,这样一来叫车或订购就会困难得多;8%的受访者担心无法在不想交谈时装出忙碌的样子。

该项调查于2018年6月由卡巴斯基实验室和研究机构Opeepl在全球15个国家进行。750名俄罗斯人接受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