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内幕”网站称,美国航母维修保养延迟

“商业内幕”网站发布消息称,美国航母部署速度降至25年来最低,而由于维修保养问题,2018年只动用15%的航母参与行动。

消息指出,“冷战”结束以来,美国海军从未出现过如此低谷。

“商业内幕”网站指出,早在几年前就有迹象表明美国航母编队会出现问题。网站援引美国政府的报告报道称,由于维修保养的延迟,2000-2016年,美国航母闲置1300天,相当于7次半年期海航。

此外,目前,作为美国海军航空编队中坚力量的F/A-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机仅一半具备作战能力。

美国海军代表表示,此问题是2001年9月11日恐袭后美国海军在全球范围内过多参与行动所致。

“商业内幕”网站总结道,美国海军的这种状况可能会让俄罗斯和中国有机会大大强化本国海军。

《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此前报道称,由于过度执行任务,存在技术问题,专业人员不足,导致美国空军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