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指控苹果窃取商业机密

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指控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窃取商业机密并泄漏给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 INTC),此举加剧了智能手机行业两大核心公司之间的法律纠纷。

高通在周二向加州圣迭戈县高等法院提交的修改后诉状中称,苹果工程师利用其软件和机密文件,协助英特尔工程师为iPhone开发调制解调器芯片。

高通在诉状中未指定欲寻求的赔偿金额,也未提供证据支持上述指控。该公司要求法院举行陪审团审判,并称届时将提供在一定程度上根据已启动的搜证程序发现的证据。

苹果一位发言人援引该公司过去称高通商业做法“非法且有害智能手机行业”的声明。

未被列为被告的英特尔不予置评。iPhone于2016年开始采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终止了高通作为该零部件独家供应商的地位。

高通指控苹果窃取知识产权加剧了两家公司之间的纠纷,并令双方在近期和解诉讼的可能性降低。这两家长期技术合作夥伴在美国到德国等全球各地陷入专利许可和专利侵权的法律纠纷。

根据双方之前的合作协议,高通称其同意向苹果提供技术、方法和软件,协助苹果评估iPhone采用的调制解调器的性能。协议让一小部分苹果工程师取得机密信息,而高通称其握有证据显示苹果于2016年前后向英特尔提供部分机密信息,并称当时该iPhone制造商正在调制解调器芯片供应谈判中寻求筹码。

高通在周二提交的诉状中扩大先前指控,直接称苹果利用高通软件提升英特尔的芯片性能。该公司并称,英特尔的工程师曾向苹果抱怨,他们无法打开该iPhone制造商提供的高通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