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称将提出新的月球轨道站项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总裁罗戈津22日表示,俄罗斯将提出新的月球轨道站项目,不排除金砖国家成员国参与该项目的可能性。

罗戈津在会见航天领域年轻专家时说:“它将是俄罗斯轨道站还是国际轨道站,这个问题需要讨论。”

同时,他表示,在现有的条件下,俄罗斯不能参与月球轨道站“门户”的建设项目。

他称:“俄罗斯不能以次要角色参与。”

罗戈津不排除美国将参与新的月球轨道站项目的可能性。此外,可能与金砖国家伙伴打造月球轨道站。

2017年9月,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期间签署备忘录,商定将就建设月球轨道站“深空之门”(Deep Space Gateway)开展合作。该轨道站又被称为“月球轨道平台”(Lunar Orbital Platform)。美方提议俄方建造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所必需的气闸舱。2018年春,据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透露,俄方对自己在项目中承担的角色并不满意:俄方被要求按美国技术标准建造适用于美式航空服的气闸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