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投资高管Jonathan Lai跳槽加入Coatue

主导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T0700.HK, CEHY)对数字娱乐行业初创公司多笔投资交易的Jonathan Lai表示,他已经离开了这家中国公司。

Lai表示,他计划加入美国资产管理公司Coatue Management负责类似工作。

目前市值约3,870亿美元的腾讯是全球科技领域最活跃的投资者之一。腾讯旗下有多个开展风险投资的团队。Lai于2015年加入腾讯,担任该公司位于美国的互动娱乐部门主管。

对于Lai的离职,未能立即联系到腾讯发言人置评。Coatue的发言人未予置评。

Lai的团队负责对美欧公司进行投资,已经投资了几十家公司,包括热门视频游戏《堡垒之夜》(Fortnite)的发行商Epic Games和玩家讯息服务供应商Discord Inc.。

Lai离开后腾讯可能会继续投资。

今年以来,受中国政府加强视频游戏行业监管影响,腾讯市值缩水约四分之一。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也拖累了该公司的股价表现。

预计Lai将很快加入Coatue,负责该公司对游戏、音乐、电影及各类赋能技术行业上市及非上市公司的投资。

Coatue在数字娱乐和媒体行业的投资包括Netflix Inc.、Spotify Technology SA和Activision Blizzard Inc。近年来,这家以对冲基金起家的纽约公司也开始积极投资未上市初创公司。根据监管备案文件,截至去年12月份Coatue旗下管理资产达143.6亿美元。

Dow Jones VentureSource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对游戏类初创公司的风险投资下滑至17亿美元,2015年这类投资曾达到23.5亿美元的高位。但今年以来这类投资再度升温,仅上半年游戏类初创公司就吸引了近17亿美元风投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