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贝佐斯∶大企业应该受监督,但不应被诋毁

面对亚马逊公司(Amazon Inc., AMZN)因市场支配地位不断提升而遭遇的政治阻力,贝佐斯(Jeff Bezos)周四表示,大公司应该受到监督,但不应被政治人物“诋毁”。

身为亚马逊掌门人和全球首富的贝佐斯罕见地接受公开采访,回应了反垄断方面的担忧。此次采访由华盛顿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主持,所涉议题广泛。

在接受经济俱乐部、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联合创始人David Rubenstein采访时,贝佐斯还谈及了他的新慈善承诺,并为媒体和他收购的《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进行了辩护。但他未透露亚马逊会选择哪座城市打造第二总部,令与华盛顿特区有关的观众有些失望。

他也没有抨击对其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即美国总统特朗普(Trump)。特朗普就亚马逊使用美国邮政总局(Postal Service)服务的做法、销售税以及该公司日益扩大的影响力等问题多次抨击过贝佐斯和亚马逊。

亚马逊巨大的规模和市场支配地位使得左右两翼政治人物都喜欢将其作为靶子,他们批评该公司对待员工及纳税的方式,也批评其对整体经济产生的影响,因一些传统零售商在挣扎求存。

贝佐斯说∶“所有大型机构,无论其种类,都应受到监督。这无关私人恩怨。这是我们在一个社会中希望看到的东西。”

贝佐斯表示,同样的监督也适用于美国总统,但他没有提特朗普的名字。贝佐斯称,对政治人物而言,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诋毁大企业,因为它们能创造巨大的价值。

贝佐斯说∶“有些事只有大企业能做。谁也无法在自家车库里制造一架全纤维节能型波音787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