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对其平台上的照片和视频进行事实核查

Facebook Inc. (FB)将开始对发布到其平台上的照片和视频进行事实核查,寻求填补之前允许俄罗斯宣传者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宣传虚假消息的漏洞。

Facebook周四表示,将利用技术和人工核查人员力图遏制该公司所称的“以新视觉形式发布的虚假信息”。之前,该公司的努力主要集中在根除虚假文章和链接方面。

Facebook产品经理Tessa Lyons发布声明称,同样的虚假消息可能以文章标题、照片上的文字或者视频背景音频的形式出现;为了与虚假消息作斗争,Facebook必须要能对所有这些不同内容形式的信息进行事实核查。

不过,与其他科技公司一样,Facebook也将在算法设计上面临重要挑战,这些算法能够捕捉到被篡改的照片和视频以及没有相关背景的内容。Facebook一位发言人称,公司对视频和照片进行事实核查将依赖于技术,同时也依靠人工核查员。这些核查员来自经International Fact-Checking Network认证的组织。

Lyons在Facebook的声明中称,公司将核查的对象是那些经过处理、脱离上下文背景,或者包含虚假文本或音频声明的视频和照片内容。

她承认,确定被处理过的照片或视频是否真的是虚假消息要更加复杂,经处理过的内容未必就是坏内容。Lyons还表示,Facebook能够利用技术来识别照片中的不同处理类型,这可能是一个有用的信号,显示有些内容值得事实核查员看一看。

除技术外,Facebook还将依靠用户反馈来帮助标记视频和图片中的虚假内容,与该公司目前处理虚假文章的做法类似。该公司还对帖子下面的评论内容进行审查,这些评论可能暗示是否存在虚假信息以及这些分享内容的发布者过去是否分享过被事实核查员评定为虚假信息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