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儿园出现机器人老师

智能网[http://www.znw.com.cn/]消息,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报道,北京一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猜谜语时,给他们出谜语的竟是老师的助手——带有屏幕的机器人。

身高不足60厘米的机器人还有个Keeko的名字,已经到过几所幼儿园。它可以讲许多故事,测试孩子们的逻辑能力。它的脸上有双闪烁的心形眼睛。中国研制出的机器人可以送食品,同老人聊天,提供法律帮助。而如今,正向Keeko发明者所希望的那样,又加入到了教师队伍。Keeko机器人已经在中国600多所幼儿园工作过。它的发明者希望把自己的产品推向东南亚。

中国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框架下,大量投入资金和劳动资源,发展人工智能。去年一家中国公司展示了国内首个像人的机器人,他能同人进行简单对话,并能改变脸部表情。根据国际机器人协会的数据,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工业机器人队伍,其数量约为34万个,在全国不同汽车制造厂从事生产劳动。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从医疗设备到自动吸尘器,去年约有13.2亿美元。到2022年有望升至49亿美元,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