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9″火箭燃料加注方法不会给宇航员带来风险

据美国太空新闻网站Space News报道,”猎鹰9″火箭”先上人再加注”的燃料加注方法获美国航天局(NASA)初步认可,该过程不会给宇航员带来风险。

网站援引NASA代表凯西·鲁德斯(Kathy Lueders)的声明报道:”分析基于对宇航员安全的考虑,得出结论是,这样做(宇航员进入飞船后再加注燃料,然后发射)风险最低。”
2016年9月,”猎鹰9″火箭在准备发射以色列通信卫星时发生爆炸。事发时火箭正在加注燃料。此后有媒体报道称,爆炸发生前几个月,NASA专家委员会对”先上人、再加注、即发射”方法存在的潜在危险表示担忧。
鲁德斯指出:”为作出这个决定,NASA专家对SpaceX公司的地面行动、火箭设计、紧急逃生系统和工作记录进行了细致分析。”
SpaceX公司要求用冷却后的燃料使火箭在发射时获得更强的推动力。火箭燃料加注工作需在发射前35分钟内进行,这一时间不够宇航员完成入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