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将宇航员送入低地球轨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金思旺15日表示,该国计划将印度宇航员送入低地球轨道,宇航员将在太空停留至少7天时间。

金思旺在印度金奈市向印度亚洲通讯社(IANS)表示,印度的计划是将该国宇航员送入太空,并至少停留一周。载人航天器的飞行高度距地球约300至400千米。

他补充说,印度计划使用该国现有载重量最大的“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Mark III作为运载工具。

此前,印度穆迪在印度独立日对国民致辞时称,印度计划进行载人太空任务。印度将在2022年或提前将印度人送上太空。

印度1947年独立后立即启动了本国的航天发展计划,印度航天部(DOS)主持此项工作。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的任务是根据印度国家太空计划协调各部门和公司的行动,研发航空航天设备。

据印度媒体报道,目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已在研发航天设备、航天服、宇航员食品,还积极从事载人飞船的制造工作。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