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警告未来五年地球将异常炎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气候学家们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文章,称异常炎热和暖冬将在未来五年内主宰地球。

全球气候变暖的后果之一是就是”极端天气现象”: 冬季炎热或夏季寒冷、热浪、连续几周的暴雨、干旱以及与”错误”天气相关的其他现象。 例如,2012年俄罗斯克雷姆斯克市的洪水和2010年夏季俄罗斯的炎热天气现在被认为是这种现象最鲜明的例子。

随着全球变暖持续,未来这种现象会更加频繁,而且还会复盖更多的区域。西方气候学家们估计,这将导致死亡率急剧增加,夏天气温每”额外”升高一度,死亡人数就增加5%。

法国布列斯特大学学者弗洛里安Florian Sevellec和荷兰气象研究所学者Sybren drijfhout根据他们开发的计算气候波动的新方法得出也这样一个结论: 异常炎热的夏天和暖冬还将主宰地球至少五年。

在他们看来,这种情况只会在2022年后恢复正常,虽然地球海洋中的水保持过热的时间将会更长的可能性有69%。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