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第二财季净利润持平,手机利润大幅下滑带来拖累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第二财季净利润持平,手机利润大幅下滑带来拖累,而内存芯片业务表现强劲再次提振了业绩。

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在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中占比五分之一。不过,消费者保有旧手机的时间比过去更长,面对价格1,000美元甚至更高的新款高端手机,消费者望而却步。

截至6月30日的财季,三星电子称手机部门收入下降20%,至24万亿韩圆,上年同期收入为30.01万亿韩圆。该部门营业利润下降至2.67万亿韩圆,上年同期为4.06万亿韩圆。

三星电子在财报中称,将通过加快旗舰手机盖乐世(Galaxy) Note 9的发布努力重振销售,这款大屏手机将于8月9日在纽约发布会上亮相,发布时间较上一年机型提前了几周。该公司还暗示,将在定价方面采取更激进措施。

该公司表示,第二财季净利润总额为11.04万亿韩圆,上年同期为11.05万亿韩圆。收入下降至58.5万亿韩圆,上年同期为61万亿韩圆。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接受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该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11.1万亿韩圆,收入58.8万亿韩圆。

当季,三星电子作为内存芯片供应商的主导地位帮助其缓冲了智能手机困境带来的打击。半导体业务在该公司营业利润中占比78%,增至11.61万亿韩圆,创该部门有史以来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