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召集行业闭门会议,被指偏袒保守媒体

在上周四举行的一场非公开会议上,一些媒体高管批评Facebook Inc. (FB)过分迎合保守媒体。数家社交媒体的高管将于本周二在美国国会就网站内容的呈现方式作证。

Facebook、Twitter Inc. (TWTR)和YouTube的高管定于周二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在调和平台的政治言论方面,Facebook受到的持续批评尤为严厉;为解决该问题,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最近几周与多个利益相关方举行了多场会议。

据BuzzFeed的总编Ben Smith称,据他掌握的数目,约有十二家媒体出席了Facebook高管和多家媒体高管在纽约举行的此次非公开会议,其中有保守倾向的媒体有六家左右。据了解他言论的知情人士称,Smith认为,这一比例显示Facebook员工对新闻行业的运作情况存在一个根本性的错误概念。

据上述知情人士称,Smith表示,从与会的保守媒体数量来看,Facebook已经接受了主要由保守媒体推动的观念,即《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等主流媒体属于自由派,应该由持右倾观点的媒体来制衡。

Smith对《Daily Caller》参加此次会议意见最大,他认为这家保守媒体的新闻准则有问题。他表示,《Weekly Standard》等其他与会保守媒体秉承的准则更高一些。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Daily Caller》联席创始人和出版人Neil Patel在会上为该媒体的报道工作进行了辩护,称该媒体遵守了基本的新闻准则。

Facebook旗下News Feed部门的负责人John Hegeman称,该网站不希望仅因某些网站表达争议性观点而对这些网站进行处罚。

Facebook对这次会议不予进一步置评。《Recode》早些时候报道了此次会议的部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