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州将可以对互联网商家各自收税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周四赋予各州要求在线零售商收取销售税的广泛权力,推翻互联网时代之前让许多商家免于收取销售税的判决先例。

大法官Anthony Kennedy在一份5票赞成、4票反对的判决书中裁定,各州可以要求互联网商家收税,即便商家在该州没有实体运营。

这项裁定可能意味著一个时代的结束,即消费者可以通过在线而不是到地方商家购买商品来省税。

大法官的裁决推翻了1992年最高法院关于邮购业务的一项裁决,该裁决称,各州只能要求在州内有实体运营的商家收税。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一些大型在线零售商如亚马逊公司(Amazon Inc., AMZN)已经对其直接出售的商品徵收州销售税,但其他商家还未收税。亚马逊也未对其平台上销售商品的大多数独立商家收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