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金服融资140亿美元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旗下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金服)巩固了其作为全球最有价值非上市公司之一的地位。

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Zhejiang Ant Small & Micro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简称∶蚂蚁金服)周五表示,已从国内外投资者融资约140亿美元,为史上规模最大的私募融资之一。

蚂蚁金服在三年中第三次发售股票,此举获得强劲需求,吸引了许多知名投资者,他们期待该公司在未来一两年上市。

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金服此轮融资对其估值约为1,500亿美元。这也是外国投资者首次可入股这家总部位于杭州的公司。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2018年2月联合宣布,根据2014年双方签署的战略协议,阿里巴巴将通过一家中国子公司入股并获得蚂蚁金服33%的股权。

蚂蚁金服今年进行了一次重要架构调整,2018年4月初,阿里巴巴董事局马云宣布,彭蕾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将兼任董事长一职。

外国投资者包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及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美国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Silver Lake Partners、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 )和春华资本(Primavera Capital)。共同基金巨头T. Rowe Price和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还参与了由蚂蚁金服一家境外子公司进行的融资,蚂蚁金服称他们参与的是美元计价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