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4k硬件爆发 科通芯城携Microchip抢占Camera市场

 4k视频时代到来,让国内摄像机设备行业开始回暖,市场对相关元器件、技术、存储方案的需求逐渐上升。受此趋势影响,科通芯城Cogobuy摄像机类相关模组产线业绩在2018年开始爆发。

  近日,科通芯城Cogobuy又公开了与Microchip的合作。目前科通正在帮助Microchip打开国内低功耗、快速启动的电池IP Camera市场,并已将其推广到了小米等公司。其中小米生态链旗下“米家智能摄像机”就是使用了Microchip方案典型产品,去年双11期间,米家智能摄像机云台版销量突破20万,天猫京东双平台销量第一。

  Microchip(美国微芯半导体)是全球领先的单片机和模拟半导体供应商,也是科通代理的产线之一。科通芯城Cogobuy方面称,其已经将Microchip微处理器部署到君正集成电路旗下的Ingenic电池摄像机平台,并帮助其形成了成套的软硬件IP Camera解决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经量产,并推行到了应用到小米、360、华来等终端消费类产品中。

  据悉,电池摄像机根据应用场合不同,主要分为两种形态,即单品和套装,Microchip低功耗IP Camera方案可以便捷地实现任意一种产品形态,实现全天候网络连接下,续航时间长达半年以上,能够满足广泛的应用需求,从基本功能形态IPC,到门铃门锁、移动录像、临时布控等物联网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