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要求Facebook就涉嫌泄露用户信息作出解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印度尼西亚通信与信息技术部19日要求美国社交媒体Facebook公司驻当地办事处对涉嫌泄露用户信息的情况作出解释。

印尼最大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Jakarta Post)援引该部门发言人努伊扎(Noor Iza)的话报道:“我们致函脸书公司驻印尼办事处,要求对方对非法使用用户数据一事作出解释。”

印尼政府要求Facebook公司就涉嫌盗用用户数据问题进行澄清并提出相关保护措施。调查结果和可能被盗数据的用户信息将在4月28日前提交印尼政府。

据报道,全球范围内数据被盗的脸书用户或达到8700万人,其中印尼用户为100万人。

美国《纽约时报》17日报道,剑桥分析公司在竞选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合作,非法获取5000万脸书用户的信息。根据收集到的信息,研究人员评估了选民的政治偏好,并直接按照其兴趣向选民投放广告。美国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希莉宣布,开始就脸书与剑桥分析公司的关系展开调查。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接受CNN采访时道歉称,辜负了用户在英国剑桥分析公司问题上的信任,并认为不应信任该公司。此前他在自己的Facebook上表示,他犯了几个错误导致出现与剑桥分析公司有关的事件。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