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证实正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阿里巴巴集团证实正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从而令自驾车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目前,腾讯和百度也在积极研发各自的自驾车。据了解,阿里正在定期进行自动驾驶汽车路测,并且具备路测能力,其目标是达到自动驾驶4级能力,意味着汽车基本上完全可以自动驾驶,无需人为干涉。阿里的一位发言人证实,阿里正计划为其AI研究实验室招聘50多位自动驾驶专家。

去年3月,阿里聘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前副教授及计算机视觉与自动驾驶专家王刚为阿里AI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主导项目的完成。阿里此举被视为将其野心扩张到联系设备以及通过”智能大脑”管理城市交通。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上月云计算大会的场外表示,”我们的理念是通过变革‘物联网’技术建立一个智能互联的世界。”他还补充道,阿里计划在5年内建立一个100个互联设备网络。

除了加入百度和腾讯的行列,组成”BAT”外,阿里还与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推出以阿里巴巴的AliOS车载操作系统为动力的互联网汽车,今年还将与东风Peugot雪铁龙汽车公司合作,开始配备搭载AliOS智联系统的汽车模型。而腾讯和百度也开始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开展合作。

去年11月,中国科技部确定百度为中国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冠军,目前百度也正朝4级能力迈进。腾讯则于本月早些时候在北京郊区进行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