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部长将在太空事务上拥有更大影响力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周一表示,特朗普(Trump)政府将委派美国商务部部长负责一项新计划,该计划旨在防止大量军用和商用卫星撞上太空碎片。

彭斯称,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将负责美国的“首个全面太空交通管理政策”,该任命正等待特朗普的批准。当前美国国防部负责太空交通的保障工作。

彭斯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一个国际会议上表示,今后的太空交通量只会上升。他指出,协调军民太空政策的高级别机构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National Space Council)提出了上述建议。该政策的细节未披露。

罗斯及美国商务部将继续依靠国防部提供近地轨道上运行的数万个空间物体的更新目录。不过,美国军方将不再负责分配和讨论这些涉及商业运营商数据的耗时工作。

此举将进一步提升罗斯的地位,他将是许多联邦太空政策的主要制定者,也将推动特朗普政府放松该行业管制、消除行政障碍及促进私人太空活动等工作。彭斯称,联邦政府控制火箭发射的过时规定、地球成像卫星及其他私人太空项目许可构成了繁琐而重复的监管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