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浏览器会秘密扫描电脑文件

据美国Motherboard网站报道,网络安全专家凯利·肖特里奇(Kelly Shortridge)得出结论称,谷歌浏览器(Google Chrome)总是在扫描Windows操作系统电脑的所有文件。

专家称,该浏览器扫描了他电脑的所有文件夹,包括”我的文件”。Motherboard网站称,问题根源在于谷歌浏览器使用ESET产品的清理工具(Chrome Cleanup Tool)。

谷歌浏览器扫描电脑的目的是寻找有可能攻击浏览器的恶意软件,所使用的是ESET的杀毒内核。如果浏览器发现可疑程序,它会将问题文件的元数据发给谷歌。

此前美国移动安全公司Trustlook的专家在博客中称,IT专家发现了一种能从大部分常用消息软件和数据交换服务器上窃取信息的新病毒。

博文称,这种病毒能从Telegram、Twitter、Viber、Facebook Messenger、Skype、 Line 和微博等软件上收集信息。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