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自动驾驶技术可避免优步类似事故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GOOG)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的负责人称,他相信该公司研发的技术能够及时发现过马路的行人,避免出现类似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撞人致死的事故。

Waymo首席执行长John Krafcik在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车展(National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 Show)上发表讲话称,3月18日优步汽车撞人事故让他心有感触,因为事故车辆采用了可以代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

亚利桑那州坦佩警方称,这辆优步汽车在撞上49岁的Elaine Herzberg时正处在自动驾驶模式下,驾驶座上坐著一名安全操作员。Herzberg当时正在人行横道外推著自行车行走。Herzberg后来因伤不治身亡。

Krafcik称,与优步的技术相比,他对Waymo自动驾驶系统抱有很大信心,相信能够处理类似事故。他指出,搭载Waymo技术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公路上的行驶里程已超过500万英里。

Krafcik是在优步事故后首位发言的Waymo人士。在被要求就Krafcik的讲话置评时,优步称,公司发展的每一步都会首要关注安全问题,亚利桑那州的这起事故令人心痛,该公司会继续协助调查人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