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斥资3亿美元帮助新闻机构应对数字化挑战

谷歌公布将在三年内斥资3亿美元帮助新闻机构应对数字化时代的挑战,这是这家搜索巨头向出版行业伸出的又一橄榄枝,后者一直对其垄断信息和数字广告业务颇有微词。

谷歌周二在纽约宣布推出Google News Initiative,此举旨在帮助新闻机构加强高质量的新闻报道,开发新业务模式,以及升级现有技术。

作为上述计划的一部分,Alphabet Inc. (GOOG)旗下的谷歌详细介绍了几项帮助出版商获得更多订阅收入的举措。谷歌表示,一个名为Subscribe with Google的项目将帮助用户简化订阅流程,从而让消费者可以快速订阅多个新闻渠道。

谷歌还表示,正处于测试代码的早期阶段,这将帮助出版商根据其广告服务技术DoubleClick的数据和机器学习模式,来衡量用户订阅的可能性。谷歌称,通过识别潜在订户,出版商可以在合适的时间向他们提供合适的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