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布文旅“绿皮书”

 7月23日上午,山西省文旅厅召开《2020-2021年山西文化和旅游发展分析与展望》(山西文旅“绿皮书”)发布暨研讨会。
  “绿皮书”由省文旅厅委托山西大学旅游学院主持编写,今年已连续出版9本。目前,全国只有包括山西在内的三套文旅“绿皮书”。山西的“绿皮书”按照皮书的宗旨和特性,紧扣全省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年度实际设置板块、组织稿件、汇总出版。
  今年的“绿皮书”共收录了29篇文章,内容包括年度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综述、文旅市场开发、要素市场建设、文旅新业态以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等,内容丰富、资料充分、数据翔实,观点鲜明,系统勾画出了2020年山西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情况和特点,同时对2021年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提出了颇具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具有资政性、权威性、时效性和实用性。
  发布会上,专家学者就本次绿皮书的重点报告、核心观点进行研讨,为全方位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省文旅厅还向省图书馆赠送了绿皮书,此外还将向太原市图书馆、各主要旅游院校图书馆赠送。
  绿皮书是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大学旅游学院和山西经济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经编委会、作者、审稿者、编者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已经成为山西文化和旅游理论研究的一个品牌,具有数据资料积累、记录发展重大事件、文旅教学与研究、外界了解我省文旅发展情况、研究人才聚集与培养和资政、决策参考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