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新增两个中小学生研学基地

 6月24日,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大同研学基地增加两个新成员,分别为北岳机场研学基地和未来能源馆研学基地。

  据了解,自2018年11月,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被教育部正式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以来,大同营地积极开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构建了六大研学教育板块,开发研学线路26条40门课程,丰富了学生的社会、自然知识,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此次,为培养广大中小学生对于航空和能源革命的兴趣,市教育局特将北岳机场和未来能源馆设立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大同研学基地,希望学生通过学习通用航空技术和能源相关知识,激发其对通用航空事业和能源科技环保意识、创新意识的兴趣,增强学习和钻研热情。

  今后,北岳机场研学基地将与园区内山航学院及其他企业强强联手,运用“通航+”模式,为学生打造“学+听+看+做+玩”的五项全能航空文化研学,保证教学的趣味性和体验感,激发学生创作欲望和更深层次的探索欲;未来能源馆研学基地将通过互动性、体验感和沉浸式讲解、参观模式,将红色革命和转型综改融入青少年的学习生活中,为中小学生提供优质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平台,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