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西省文化惠民演出“迎泽戏苑”正式启动

  为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财政厅主办,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承办,山西省京剧院与山西省晋剧院联袂带来的“迎泽戏苑”惠民演出活动于5月1日在太原市迎泽公园正式启动。
  迎泽公园内欢声笑语、鼓乐喧天。市民们扶老携幼,首次在剧院之外欣赏到了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京剧《追韩信》《钓金龟》《霸王别姬》《珠帘寨》《野猪林》等经典折子戏片段,《红灯记》《红色娘子军》等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晋剧传统名剧《富贵图》《土祖庙》《走山》《渭水河》等轮番登场,演员们以深厚的表演功底、优秀的唱功,吸引了不少园内游客和戏迷寻声而来,体验了一台高质量的戏曲盛宴。
  山西省京剧院是我省唯一的京剧艺术表演团体,多年来始终将传承和弘扬国粹艺术、讲好中国故事作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接下来,5月至10月周末及重大节假日,山西省京剧院都将在迎泽公园小戏台为观众带来儿童剧、折子戏、传统名段演唱会等多种形式的惠民演出,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增强文化自信,让老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