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能源结构,加速产业转型,总投资120亿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落户渭滨区

近日,总投资120亿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落户渭滨区。当天,渭滨区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西北院)举行投资项目开发签约仪式。

该项目是利用电网中负荷低谷时的电力,由下水库抽水到上水库蓄能,待电网高峰负荷时,放水回到下水库发电的水电站,这对于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初拟电站装机容量1400兆瓦,工程总投资120亿元。项目建成投用后,预计年税收2亿元。

渭滨区政府负责人要求,相关部门要抓住新能源发展的绝佳窗口期,提高站位,密切协作,加强交流沟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构筑绿色通道,为项目提供服务。中国电建西北院负责人表示,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组织开展项目工程勘测、设计、论证、可研、核准等前期准备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为渭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