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主要经济数据增速明显

7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效宏介绍了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服务乡村振兴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主要经济数据增速明显。

近年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聚焦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在服务保障农村流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购进总额1148.8亿元、销售总额1274.2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3.95%、25.15%;汇总利润45590万元,同比增长20.13%。今年以来,系统主要经济数据增速明显,1月至5月,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累计实现主要商品购进额501.88亿元、销售总额530.4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6.40%、36.03%。

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不断深化供销社改革力度,加大农产品流通销售,覆盖全省的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四大传统经营网络体系不断完善,在搞活农村流通、优化农村消费环境、拉动农村消费、助农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共发展经营网点8349个,连锁加盟经营门店9555个。

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大力发展合作经济,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2020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新建基层供销社358个;构建省、市、县、乡镇为一体的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打造“网上供销社”。目前,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发展电商企业648家,电商业务覆盖全省73%的县区、70%的乡镇。

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全面服务农村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2020年,全系统土地托管服务推广到84个县区,面积169.41万亩。

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建立消费扶贫“专馆”92个、“专区”145个、“专柜”(线下)150个;精心做好“832”平台工作,该平台陕西销售额7.36亿元,入驻供应商1968家,上架商品数16626个,供应商数量、上架商品数量、交易额一直稳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