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成功签约1.5亿元高山冷凉蔬菜产加销供应链综合开发基地项目

6月29日,凤县高山冷凉蔬菜产加销供应链综合开发基地建设项目成功签约。县委书记张扬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县长蒋铃与陕西祥云物流有限公司、凤县嘉农农业农村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副县长赵晓斌主持签约仪式。

近年来,凤县围绕乡村振兴,在农业发展上不断提质增效,让高山冷凉蔬菜的种植逐渐成了农户产业发展的“香饽饽”。该县在破解现有7.4万亩高山冷凉蔬菜的发展瓶颈时,将目标瞄准农产品的精深加工和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建设,引进了凤县高山冷凉蔬菜产加销供应链综合开发基地建设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凤县高山冷凉蔬菜种植主基地平木镇,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由凤县嘉农农业农村开发有限公司与陕西祥云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227亩,其中仓储物流用地约150亩,生活配套建设用地77亩,主要建设智能化冷库仓储中心、标准化加工中心、配送中心、交易中心、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停车场,以及高山冷凉蔬菜种植基地、育苗基地。同时,配套建设田间道路、机井、灌溉管道等基础设施。

该项目建成后,将加快该县高山冷凉蔬菜及其它农产品的市场流通,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将促进县域城乡商贸经济发展,增强对全县及周边县区的辐射,形成本土的市场主体及特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