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岭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

5月27日,2021秦岭旅游(华山)合作大会在陕西华山举行,来自陕西、甘肃、河南、湖北、安徽、四川、重庆6省1市的秦岭山系城市、区县、景区、文旅企业、协会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参会。会上,6省1市大秦岭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中华秦岭100景”名单公布。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发表视频讲话,对大会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秦岭山脉是珍贵的旅游资源宝库,山脉的生态资源、文化资源及地质资源等都是历史的沉淀,一定要保护好。

大会上,《秦岭地理范围科学考察研究报告》《大秦岭历史文化解密》《大秦岭的世界级和国家级旅游资源解密》三大报告发布。报告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底,秦岭旅游地理范围的世界级和国家级旅游资源(风景地)已超过582处,经过国家评定的4A级及以上旅游区已超过256处,秦岭已成为我国文化旅游资源最富集的风景观赏地和旅游业态聚焦区。

“中华秦岭100景”和“大秦岭边际线上的最美风景”推荐名单,以及《中国秦岭旅游图》也在大会上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