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双品网购节”陕西网销规模增长3.6倍

 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的第三届“双品网购节”于4月28日至5月12日成功举办。在为期15天的“双品网购节”期间,陕西省参与“品牌消费品质消费”促销活动的8家电商企业网络零售额超过1.1亿元,比上一届网购节增长363.88%。来自第三方机构—映潮科技的监测数据显示,此次双品网购节期间,我省网络零售额实现75.39亿元,同比增长42.06%,增速高出全国9.07个百分点。网络零售结构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 39.80亿元,在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 52.79%,快递包裹量达到3,803.41万件,同比增长 41.11%;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 35.59 亿元,在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 47.21%。
  双品网购节筹备和实施期间,省商务厅严格考量商品服务质量、信用口碑、品牌影响力等因素,从全省优选出8家电商企业参与全国促销活动。同时,组织各地市结合当地实际,围绕品牌消费、品质消费,精挑细选当地龙头电商企业,从其经营品类中筛选优质地产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配套促销活动,充分发挥“双品网购节”消费平台作用,以优良供给引领创造消费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产品的消费需求,有效激发了消费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