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聚焦高质量发展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4月15日,蒲城县举行2021年第四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蒲城县凯越石矿建筑石料开采加工生产线等项目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蒲城此次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总投资15.91亿元,其中,新开工市级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12.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5亿元。蒲城县凯越石矿建筑石料开采加工生产线项目总投资8亿元,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产后亩均年产值可达700万元,年可实现利税1500万元,带动就业140余人。

今年以来,蒲城县委、县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要求全县上下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全面掀起新一轮全力攻坚大项目的新热潮。(记者:徐蕊)

4月15日,潼关县在潼洛公路潼关段一期项目施工现场举行第四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宣布开工令。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5个,总投资7.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5亿元,涉及乡村振兴、交通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潼洛公路潼关段一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潼关公路网络,畅通潼关南大门,缓解南部山区出行难题,对助力安乐片区乡村振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截至目前,该县市级重点项目一季度开工率达到85%,预计二季度全部开工。

“十项重点工作”紧锣密鼓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势头迅猛。潼关县将全力聚焦项目建设,狠抓项目策划包装、要素保障,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确保项目建设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实现全年项目建设新突破。(记者:彭斌 通讯员:柴宁磊)

4月15日,合阳县举行2021年第四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新开工重点项目13个,总投资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市政协副主席、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新开工的13个重点项目分别为:诗经文化园项目、城北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汇邦首府房地产开发项目、泰山林苑居住小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园南路道路排水工程项目、建设东路道路排水工程项目、传染病院项目、殡葬和公墓事务所改扩建工程项目、甘井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甘井镇社区扶贫工厂项目、麻阳社区香菇产业园项目、甘井镇义龙万合园建设项目、县镇标准化创业中心项目。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个,总投资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包含产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

截至目前,全县116个县级重点项目共开复工80个,开复工率69%,完成投资3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6%;40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35个,开复工率88%,完成投资3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0%。(记者:王勇)

4月15日,临渭区举行2021年第四次项目集中开工及双创基地汉华温德姆酒店项目开工仪式,此次临渭区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19.8亿元。

据了解,临渭区此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具体包括:总投资16.2亿元的双创基地汉华温德姆酒店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渭南新六科技有限公司故市镇生猪养殖项目;总投资0.89亿元的临渭区10KV及以下城、农网改造项目;总投资0.3亿元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项目;总投资0.16亿元的双创基地110KV、10KV高压线路迁改工程;总投资0.12亿元的蔺店镇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0.11亿元的临渭区2021年林业类项目。(记者:李亚晓)

4月15日,渭南市2021年第四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少华山南线索道增容项目开工仪式在华州区少华山举行,此次华州区将新开工5个项目。

此次华州区新开工的有少华山南线索道增容、赤水河入渭口右岸堤防加宽加高工程、农村公路升级改造、镇污水处理站、西渭东区污水处理厂等5个项目。项目总投资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9亿元。其中,少华山南线索道增容项目由陕西少华山索道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将于2023年5月建成。建成后,新索道运能1.5万人/日,年均营业收入1.7亿元,提供税收4000万元。

截至目前,华州区今年共新开工市级重点项目8个,开工率53.3%。拉动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4亿元,同比增长57.5%,跃居全市第一方阵。(记者:刘虹)

4月15日上午,白水县举行2021年第四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两个,分别是总投资2.8亿元的奉先警苑建设项目、总投资3千万元的林皋镇公租房市政道路建设项目。

据了解,奉先警苑建设项目总占地31亩,将建设10栋高层住宅、沿街商铺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增加综合税收3000余万元,带动就业110余人。林皋镇公租房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全长1.97公里,项目建成后对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镇区形象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白水县共确定市级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6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4亿元,已开工建设项目16个,开工率84.2%。(记者:魏宝宝)

4月15日,渭南高新区举行第四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木王科技测试自动化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4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总部经济建设、民生质量改善等领域,投资强度高、支撑作用强、综合效益优,对增强高新区经济发展动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其中,测试自动化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由陕西威楠高科(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渭南高新区木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4.2亿元。该项目作为高新区第一个五层工业厂房,树立了亩均投资强度的新标杆,项目将于2022年12月建成投产,预计实现年产值13亿元、利税3.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记者:王珂 通讯员:孔仪)

4月15日,渭南经开区2021年第四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区疾控中心项目现场举行。

当天,渭南经开区集中开工5个重点项目,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个,区级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2.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亿元,涉及公共卫生体系、生物酵素、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渭南经开区疾控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09亿元,总建筑面积8900平方米,预计2022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经开区医疗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场地不足,物资管理、调配模式过于落后等现状,为经开区处置重特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医疗卫生物资保障,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防控提供后备力量,进一步补齐区域疫情防控短板,更好地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