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现便捷就医数字化转型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近日,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带队调研上海交通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简称“瑞金医院”)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瑞金医院副院长胡伟国参加。

张英听取了瑞金医院“便捷就医数字化转型2.0”新场景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她指出,通过加快就医流程再造,提高数据赋能水平,促进新场景互相融合,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人性化、便捷化的诊疗服务,是瑞金医院在“便捷就医”生活数字化转型方面的重要举措,希望瑞金医院通过推进数字技术赋能医疗品质服务、精细管理等创新工作,提升百姓对“数字赋能健康医疗”的感受度。建议瑞金医院进一步发挥优势,探索5G专网、人工智能算法库、数字孪生医院等建设,提升标杆场景的显示度与示范性,为上海市各级医院提供可复制推广的先进实践经验与样板。

瑞金医院在全市先行先试数字化医疗场景建设,在七大应用场景基础上推出“居家瑞金”“智慧诊室”“智联医技”“智慧手术室”等一批新应用场景,对医院服务系统再度“重构升级”,让医生和就医者都在诊疗过程中获得更好的体验度。

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市卫健委信息化管理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